校内动态
我校举行9.3抗战胜利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
  责编:张文佳、刘逍宇    发布时间:2019-09-04
0

我校大屏展示纪念活动宣传图

我校大屏展示纪念活动宣传图

高一某班同学9.3抗战纪念日活动现场

高一某班 "9.3抗战纪念日" 活动现场

抗战纪念活动现场同学激情宣誓

抗战纪念活动现场同学激情宣誓


(一) 形式多样,意蕴深长

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全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战胜日本帝国侵略者而设立。

1945年9月2日,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这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历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2014年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将每年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2019年9月1-3日,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号召全校各基层团支部认真开展了“9.3抗站胜利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团干做了一系列详细的活动安排:搜集学习资料、制作团课课件、邀请同学准备演讲或发言......为了让团员们在本次活动中学有所得,各基层团支部积极组织、认真策划、有效落实,呈现了丰富多样的“团课十分钟”内容。

(二)勤奋担当,奋发图强

在这个属于胜利者的明亮秋日,郑州一中团员青年站在属于正义者的历史坐标上,再次回望半个多世纪前那段烽火岁月。活动过程中,团员青年们一起回顾了抗战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大家共同总结历史教训并得出结论:只有强大,国家才能得到发展,社会才能秩序井然,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团员青年弓子航激情的说:“未来的我们必将像习主席讲的那样‘负担历史使命,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三年高中生活中去。”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当下能报效祖国的最有力的途径便是抓住宝贵时光,努力学习。2202班团支书张文嘉同学,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了如下宣誓:“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一中人,我要努力学习, 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诲、自己的青春梦想。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了爱家爱国、奋勇担当的理想信念。紧跟习总书记的教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民族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责任,砥砺前行,为建设更加富强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