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秋冬季传染病 培训预防先行
—— 郑州一中“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健康讲座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10
0

秋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卫生保健意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师生践行口罩文明和呼吸道礼仪,提高身体素质,我校于9月9日晚6:40,举办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健康讲座。

image001

i校医许迎春首先给同学们深入简出地讲解了秋冬季节造成传染病流行的因素并且介绍了常见的传染病。比如流行性感冒、水痘、风疹和流行性腮腺炎等。

针对秋冬季常见的传染病的特点,许大夫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简单易操作的方法。如何加强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谨防秋冬传染病。养成保持个人卫生的好习惯,把防疫融入校园生活的点滴。

image005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座

image009

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表示了解了很多传染病的原理和原因。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养好生活、学习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从而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紧张而精彩的高中学习和生活中去。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