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齐心协力谋发展 不忘初心保平安
—— 郑州一中召开安全工作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0-09-28
0

_N1A6555

会议现场

_N1A6530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讲话

_N1A6608

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做重要讲话

_N1A6632

郑州一中副校长方金平介绍学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背景

2020年9月28日下午5:00,郑州一中在明新楼报告厅召开本学期安全工作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方金平主持,党委书记吴建财、校长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本学期学校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一部分是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

在安全工作专项会上,党委书记吴建财讲话,他强调,学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地方,校园安全工作是头等重要的工作,因此要坚决守好安全工作的底线。学校师生员工必须时刻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观念,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在我校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校长韩松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既要突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又要筑牢安全稳定基础,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坚持“防患未然”,绝不“亡羊补牢”。韩松校长特别强调,安全工作担负着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的重任,必须保证万无一失。安全管理的规律是8个字:万无一失,一失万无。这里的“一失”则有两层意思:一是在平常的管理过程中,有细微的“一失”,就可能导致严重的安全事故、灾难性的后果;二是此前一次次安全工作都做好了,而突然发生了安全“一失”,那么,你此前的一切成果都归零。所以,安全管理是不容“一失”的。

在第二部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上,副校长方金平介绍了学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背景、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还进一步强调:安全工作需要学校教职工的全员参与;此次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是学校安全管理的一项系统工程,是全体教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有力抓手。同时,他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尽快掌握双重预防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_N1A6641

_N1A6682

郑州市学安APP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负责人陈闪闪解读“双重预防体系”

随后,郑州市学安APP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负责人陈闪闪老师对“学校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进行了解读,她从“为什么构建双重预防体系、什么是双重预防体系、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原则和目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基本程序、有效运行与持续改进”五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她的分享,全体教职员工对此系统和手机APP加深了理解。

_N1A6619.JPG

认真学习中的与会老师

本次培训活动,让广大教职工深入了解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郑州一中双重体系建设打下了基础。

今后,郑州一中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巩固提升,不断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