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严抓细抠 把岗位安全责任扛在肩上
—— 郑州市第一中学召开校园秋季安全工作会
  责编: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02
0

24

2022年9月1日16:00,郑州市第一中学组织召开了校园秋季安全工作会。会议由郑州一中副校长方金平主持,各处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方金平副校长传达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并结合秋季开学和学校实际,分析了学校目前的安全工作形势。

3a69a33f50c291164d4d0d84f7eccb4

他强调,一是坚持不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加强校园进出管理,落实来访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管理工作;全体教职员工做到家校两点一线,扛牢疫情防控个人主体责任;二是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细抓实,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抓好用电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突出做好师生心理安全工作,尤其是新入校的高一新生,要按照工作计划适时开展心理安全筛查工作,做好学生心理问题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制定心理疏导方案,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四是把安全教育贯穿始终,加大安全教育工作宣传力度,确保广大师生掌握必要的安全自救知识和技能。

他要求各处室认真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站位,夯实责任,抓好落实,把岗位安全责任扛在肩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