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不忘初心 永葆活力
—— 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的“绝对”党员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0-23
0

image001

郭跃华同志参加党建第八协作区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22日上午,在郑州市第一中学党校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并联系教育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实际,围绕“不忘初心 永葆活力,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的‘绝对’党员”这个主题为郑州市教育局党建第八协作区12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建专干上了一节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专题党课。

image003

郭跃华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郭跃华同志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永葆活力”和“围绕不忘初心,永葆活力,谈谈我们怎样做好一名“绝对”党员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地分析和讲解。回顾更加坚定“初心”,牢记务必担当“使命”。 郭跃华同志说,作为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在秉持一名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同时,还要结合我们的实际,聚焦我们的职责,将智慧和力量凝结在提升教育质量的宗旨上,这是我们的生存之本、立身之基。实践证明,只有我们很好地投入到为教育行业添砖加瓦的行动之中,按照党和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有所作为、有所创造、有所贡献,才能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赢得党和政府更高的信任和重视,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更广泛的认可和支持。“立德树人”是我们从事教育行业人员的使命所在,必须铭记于心、落实于行。

image005

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

郭跃华同志的主题党课理论讲解有深度,问题分析有见地,与会的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建专干进行了非常认真地学习和记录。

image007

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吴建财发言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党建第八协作区负责人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吴建财做了总结发言。吴建财同志号召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认真做到“四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结合各单位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