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心理安全工作与班级管理的融合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0-24
0

image001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讲话

image003

郑州一中心理老师葛晓娜分享

image005

郑州一中副校长方金平副总结

2019年10月22日17时,郑州一中德育工作会议于明新楼四楼三号会议室召开。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纪委书记郑梅花、副校长方金平、政体处主任朱正海出席会议,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参会。

会议开始,吴建财书记强调德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学校的德育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

会议期间,学校特别安排了《心理安全工作与班级管理的融合》主题讲座,由郑州一中心理辅导中心专职心理教师葛晓娜主讲。讲座主要包括两项内容,1、学校心理咨询的范围;2、心理不健康学生管理的注意事项。

第一项内容,葛老师给班主任讲解了学校心理辅导可以接待学生的范围区间,并强调在班级管理中,要根据学生的差异使用不同的方法和途径。第二项内容,对于心理不健康学生管理的注意事项,葛老师给班主任提供了学校心理普查的数据结果,强调各个班级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及如何启用心理危机干预系统。重点介绍有关强迫、抑郁、焦虑、敌对、偏执等当前高中生典型的心理问题的主要表现、一般成因及相应的管理对策。通过本次讲座,班主任对本班级学生的了解更为全面,也使班主任有效地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

方金平副校长总结说,此次讲座给班主任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让班主任掌握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使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更加具有针对性。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班级管理的效率,也有效降低了心理问题的安全隐患。心理工作和班主任管理工作的有效结合,使学校的教育工作实现多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到班主任的大力支持,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更加科学高效,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更加全面细致,学生的学习生活更加快乐幸福。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