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安全工作无小事,日常管理要从严
—— 郑州一中召开物业安保安全工作培训会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0-28
0

2960cb5f29eb829e4a70585bdaa6959

郑州一中副校级干部方金平主持会议

f2b7273ad8e55ed303a474209ab9512

物业安保安全工作培训会现场

2019年10月28日下午3:00,在明新楼四楼会议室3召开了郑州一中物业安保安全工作培训会。参加会议的由学校物业公司经理、保安和保洁等人员,会议由主管学校安全的副校级干部方金平主持。

会上,方金平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郑州市教育系统“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前期教育局安保处开展的保安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他指出,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四大”活动,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物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能够及时发现安全事故隐患和工作薄弱环节,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控制较大事故的出现。

针对物业从业人员的年龄结构、文化层次等特点,方金平同志有针对性地选取一些典型校园安全事故案例,又结合我校校园内大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用生动而通俗的语言向大家进行了工作方法、事故处理流程的讲解和指导。他反复强调,物业从业人员眼中要有安全隐患意识,心中要有事故处理办法,做到职责明确,学会分工合作。

校门保卫工作,他要求保安员要注意工作时的形象,在门口值班时,要做到眼活、腿勤、嘴勤,注意力高度集中,密切关注校门口来往人员的言谈行为举止,发现可疑苗头要第一时间向主管经理进行汇报,同时要准备好各种安保器械的使用。

对学校监控室的工作,他要求工作人员务必坚守岗位,要熟悉监控室各种装备功能的使用,熟悉工作流程,能做到熟练操作,并且要清楚地知道每一个操作动作对应的是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对保洁人员的工作,他强调大家在进行保洁工作时,要经常主动观察各种消防设施是否良好,消防通道是否有堵塞,防火门是否处于常闭状态,自来水管是否存在滴漏跑冒等情况的发生。

最后,方金平语重心长的提醒大家,安全工作无小事,日常管理要从严,切不可有丝毫侥幸心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好。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