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第一中学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责编: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6
0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image013

image015

image017

郑州市第一中学干部师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学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抓好落实,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采取在校干部、党员教师集中在报告厅收听收看,在校学生集中在本班教室收听收看,在家党员教师和学生分散收听收看,认真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了大会。

一、 认真组织集中收看

学校校级领导干部带领在校党员教师一起在报告厅收看了大会同步直播。校党委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大会盛况:组织在校高三全体教师在报告厅同步直播收看;高三各班学生利用学校班班通设施同步直播观看。对因疫情防控居家请假不能参加集中收看的师生,学校要求通过网络视频、新闻报道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收看后,学校领导干部、师生感慨良深,反响热烈。

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吴建财表示,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人心,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报告是我们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顾新时代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神州大地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

党支部书记王海英表示,收看大会,聆听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彭拜,思绪万千,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定将努力奋斗,发扬“精雕细刻、养之有素”的作风,教好人、育好人,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师蕊瑾老师说,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非凡成就。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非凡成就振奋人心,非凡成就取得离不开党的坚定领导和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奋进的伟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要坚定斗争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具有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的坚定意志。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会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在工作中,以更多的爱心、更强的耐心对待学生;疫情当前,积极调整心态和工作内容,上好本学科网课的同时,全面统筹好年级工作,沟通好家长、学生和学校、任课老师等多方面关系,确保25届教学工作在网课状态下依然保质保量完成。

干部代表淡海彬说,盼望着、盼望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啦!听完习近平总书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时间前行不舍昼夜,连结起过去和未来,铭记着光荣与梦想。我从事高中教学工作20年了,在专业发展上遇到了瓶颈:一是发展的方向迷茫了,二是产生了职业倦怠感和心理惰性。工作热情也有减退,时而有消极情绪和惰性心理。新时代,新征程,我该做些什么呢?我认为应从3个方面提高:一是紧跟新时代步伐,厚植教育情怀,以“四有”好教师为指引,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二是不断学习,保持进步,不断学习,向学生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三是跳出舒适区,勇于挑战自我。天下事有所逼有所激而成者居其半,做一些让自己害怕、辛苦,但长期做下来会得到收获的事,成就更好的自己。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源头活水来。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要想给学生一碗水,教师不能仅仅只有一桶水,教师应该是一条流动的河,一条取之不尽的长流之河。在新时代的教育背景下,我们每一名教师都要不断学习、不断汲取、不断生长,让自己成为学生心中向往的那一条奔腾的大河。听完二十大报告,前方的路格外清晰,脚步也显得轻快。接下来,我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教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代表苗秋玲说,今天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政治教师,深深的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欢欣鼓舞,为我们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政治课是德育工作的主渠道,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助于增强国民的政治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梦的实现保驾护航。我们政治教师一定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我校高中学生生活学习实际,将继续秉承“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理念、坚持 “养成思政、创新思政、合力思政、聚力思政、实践思政”的五位一体思政育人模式,并在传承校风校训的基础上,融合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最强音,契合学校多年来一以贯之的自主精神培养,推进学生内涵式自主成长发展的、特色鲜明的文化思政课和自主思政课兼备的德育“双轨”的思政课工作体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生培养成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和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有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 “五有”时代新人,让他们成长成才,奋发有为、务实担当,在中华民族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高三年级学生代表田润楠同学表示,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感“此生无悔入华夏!”以自信抒发中国之志,我们意气风发。“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看到国家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颇感振奋,并由衷为之感到骄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一名高中生,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我要怀揣梦想,努力学习,以便能在踏入社会的一天顺利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二、 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等新闻媒体作用,加强新闻报道,努力扩大宣传效应,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感受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而让全体师生从大会报告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珍惜现在的每寸光阴,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三、 积极要求开展学习讨论

学校要求各党支部/年级、处室等在集中收看后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开展各类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大会报告,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