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河南省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评估认定专家组莅临郑州一中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1-01
0


2019年10月31日下午,河南省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实地评估专家组评委、组长洪立新,评委杨宏涛,评委、联络员田野一行3人来到郑州一中,学校党委书记吴建财、校长韩松带领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中层干部进行迎检。

image001

(专家组在郑州一中校史馆)

image003

专家组在郑州一中新华书店实体书店

image005

专家组在郑州一中年级办公室

image007

专家组在郑州一中基层党校

首先,专家组在校党委书记吴建财的指引下参观了学校的两处重点文化景观——“ZYZ先生”和“牧羊坡”,并向专家们介绍了两处文化景观的特有内涵,即分别代表了学生的自主学习精神和教师的守望精神,随后又参观了文化长廊、校史馆、新华书店校园实体店、图书馆、年级办公室、学生教室、党员活动之家和党校资料室,专家们对学校的文化建设和阵地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image009

郑州一中校长韩松介绍学校情况

在明新楼会议室里,专家组听取汇报开始之前,组长洪立新表达了此行非常明确的目的,专家组一行成员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并代表教育厅对河南省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进行客观、公正、公平、公开地评分考核。校长韩松首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达了热烈而诚挚地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情况。韩松校长说,郑州一中在党建工作方面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地安排部署,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欢迎专家们进行检阅和指导。

image011

专家组听取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汇报

随后由学校党委书记吴建财对学校的党建工作做了具体而有重点地汇报。党委书记吴建财说,新时代,不忘初心担使命;守初心,培元固本育新人。郑州一中构建“三六六六”党建工作体系,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加强阵地建设,拓宽党建工作新途径。吴建财书记着重介绍了以公益活动和结对帮扶为载体,贴近教师党员实际开展的党组织活动,“双培养”工程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最后,他说,郑州一中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新时代的党建工作郑州一中在不断地进行探索和创新,如何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教育教学工作,郑州一中将把此次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的考核作为绝好的契机和动力,进行深入地思考、大胆地实践。

image013

专家组组长洪立新在与教师进行座谈

image015

专家组进行档案资料的查阅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工作之后,根据考核分工对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座谈,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档案材料进行了逐一认真地查阅,郑州一中党建工作示范校的考核工作顺利结束。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