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学科专家引领 创新课堂教学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20
0

为了更好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推动课堂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2019年11月13日至15日,我校邀请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李海龙主任及高考科目的九大学科教专家来校指导,深入课堂,观摩教师课堂教学并进行教研交流。

郑州一中三个年级、九个学科、十八位教师分别作了观摩课。学科专家观课后纷纷表示,一中的教师队伍专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从课堂效果可以看出,教师准备充分、讲课认真、条理清晰,课堂教学难点突破到位,问题创设贯穿教学全过程,重视学科思维方法训练,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娴熟的教学能力。九位学科专家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做了深刻解读,分享了新高考模式下的新形势与新变化,鼓励老师们要适应新变化,努力研读新教材新课标,为新高考做好相应的积极准备。

01 语文 2

image002

语文学科课堂教学及研讨

image003

image004

数学学科课堂教学及研讨

image005

image006

英语学科课堂教学及研讨

04 物理

image008

物理学科课堂教学及研讨

05 化学

SN1A2366

化学学科课堂教学及研讨

image010

image010

生物学科课堂教学及研讨

image012

image013

政治学科课堂教学及研讨

image014

image015

历史学科课堂教学及研讨

image016

image017

地理学科课堂教学及研讨

image018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主任李海龙和郑州一中副校长叶玉昆进班听课

image019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进班听课

image020

郑州一中校长韩松进班听课

郑州一中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副校长叶玉昆等所有干部都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与各个学科专家一道,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开深入研讨。这次课堂教学创新研讨极大地提升了全校教师教学科研的热情,为新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以更大的自信心迎接新时代的教育改革。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