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第一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02
0
2018年7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为推进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适应我校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管理效能,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根据郑教党〔2015〕84号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本着“控制职数、严格程序、完善结构、提升素质”的整体要求,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任人唯贤,广开进贤之路,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视野开阔的中层干部队伍。
二、竞聘工作组织
1.成立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韩 松、吴建财
成员:张一凌、叶玉昆、齐艳芬、郑梅花、王保华、岳旭亮
2.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1)领导小组对中层干部竞聘工作实施组织领导,制定竞聘方案,组织实施对参加竞聘人员的资格审查,竞聘演讲、竞聘答辩和组织考察,最终确定拟聘人选。
(2)领导小组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确定人选实行票决制。
三、岗位职数
1.办公室正副主任各1名。
2.教务处正副主任各1名。
3.政体处正副主任各1名。
4.总务处正副主任各1名。
5.教科室正副主任各1名。
6.党建专干1名(备案为办公室中层干部职务)
7.团委书记或副书记1名。
四、参加竞聘的条件
1.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有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
2.具有国家干部身份的正式在编人员。
3.竞聘中层正职职位者,须任中层副职两年以上;竞聘中层副职职位者,应具有五年及以上单位(学校)工作经历(或三年及以上班主任经历)。
4.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5.聘任的中层正职干部中,一般应在45周岁以下;聘任的中层副职干部中,一般应在40周岁以下。
6.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上等次。
7.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8.竞聘办公室中层职位者,必须是中共党员。
五、竞聘上岗程序
中层竞聘上岗采取中层正职、副职干部职务同时进行竞聘。具体程序如下:
1.制订方案
根据本校中层管理岗位的现状和学校发展的需要,研究提出竞聘上岗的工作方案,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审定完善后,报郑州市教育局党委批准后实施。
2.动员部署
在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上通报此项工作,并进行动员;在校园网上发布《郑州市第一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使全体教职工了解中层干部竞聘的职数、竞聘的条件、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3.公开报名
自方案公布之日起,凡符合条件者采用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鼓励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参与竞聘,每个人可申报一个职位。报名参加竞聘人员,应由本人填写《郑州市第一中学中层干部竞聘报名及资格审查表》。
4.资格审查
按竞聘上岗的条件,由领导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竞聘人选并公示。
5.成立演讲答辩评委会和监督小组
评委会成员由局领导、有关专家、校级干部和教师代表组成。监督小组由校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员代表组成,对整个竞聘上岗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6.演讲答辩
召开全体教工会进行演讲,现场接受评委提问;演讲答辩结束后,全体教工投票是否同意该人选任职,评委当场对该人选评分,两项结果现场公布。其中赞成票不过半数者不进入下一轮竞聘环节。
演讲的主要内容包括:任职目标;任职的自身优势;个人修养和应具有的工作精神;完成目标的措施。评委根据事先拟定的答辩题目向竞争者提出问题。
7.党委会民主测评
召开党委会,对竞聘者进行民主测评,投票表决是否同意该人选任职。
8.计分办法(实行百分制)
演讲答辩环节(满分30分),由评委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得分;
全体教职工民主测评环节(满分50分),赞成票数达80%—100%者计50分,赞成票数达60%—79%者计48分,赞成票数达50%—59%者计46分;
党委会民主票决环节(满分20分),按得票名次计分。
9.组织考察
单位党组织依据上述得分顺序,按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依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并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10.研究决定
单位党组织根据考察结果,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任职人选,并按规定程序办理聘任手续。
六、时间安排
1.8月2日,通过校园网站发布《郑州市第一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2.8月10日,报名截止。
3.8月14日,确定竞聘岗位人选并公示。
4.8月20日,进行演讲答辩和民主测评。
5.后续程序待郑州市教育局校级干部竞聘工作完成后进行。
七、本方案解释权归校党委会。
 
    附件:郑州市第一中学中层干部竞聘报名及资格审查表 
 
2018年8月2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