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08级普通高中学生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9-07
0

教基〔2009913

 

河 南 省 教 育 厅

关于2008级普通高中学生信息技术学科

学业水平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教育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的通知》(豫教基〔200910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8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基〔2009911号)精神和有关要求,我省2008级普通高中学生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定于201015日至14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的主要对象是200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学生。

二、考试形式

考试仍采用网络环境下的无纸化闭卷考试,考生使用考试软件,通过上机操作,以人机交互方式答卷。考试的信息全部用计算机管理,并使用网络进行传输。考生的试卷由计算机从题库中依据组卷方案随机抽取试题智能生成,并通过计算机网络分发到考试机上,考生的答题过程全部在计算机上进行。

三、试卷结构

试卷由第一卷和第二卷两部分构成,总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第一卷为必修模块内容,满分60分,第二卷为考生选报的选修模块内容,满分40分。

四、考试报名

本次考试是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后首次进行的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考试系统按新课程要求重新设计开发。学生的选考模块在报名时确定,报名结束后不能更改。各级考务部门和各考点学校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报名工作,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有关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请及时登录省考试服务器(地址:http://125.46.24.216/web_bsexam)查询和下载。报名工作截止后,省考务部门将不再受理任何理由的增删改工作。

五、考务组织

各级考务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强领导,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在考点建设方面,要组织力量对高中学校机房、电源、计算机、网络等设施认真进行达标检查,对条件较差或不达标的学校,要限期整改。切实加强后勤保障,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做好考试期间的电力供应,全面检修学校电力设施,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在监考选派方面,要选聘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监考工作,每个考场最少配两名监考人员,其中一名要来自外校,外校教师为第一监考人,有亲属参加考试的教师不能担任监考。

在安全保密方面,要加强对考务人员的培训,做好考试过程中的安全保密工作,尤其要加强考场服务器的管理和使用,按规定时间组织考试,及时对考试数据进行备份和传输。

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教育考生正确对待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监考人员要认真负责,严防各种形式的违纪舞弊事件发生。

六、其他事宜

为做好本次考务工作,经研究,信息技术学科考务工作会议定于121日在郑州华云宾馆召开(地址:郑州市纬二路与政二街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请各省辖市和重点扩权县的主管领导和考务负责人按时参加。

 

附件:河南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考场软硬

件基本建设标准(试行)

 

 

 

二○○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河南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

考场软硬件基本建设标准(试行)

一、硬件

类别

 

 

 

 

计算机

监考服务器

(教师机)

最低配置

每考场

1

CPU P4 1.7G以上

内存:512M以上

硬盘:40G以上(空闲)

网卡:100M

考试期间每考场至少准备一台备用机。

监考服务器

(教师机)

推荐配置

每考场

1

CPU P4 2.66G以上

内存:1G以上

硬盘:80G以上(空闲)

网卡:100M

考生机

最低配置

每考场不少于35台,总台数不少于高一年级学生总人数的10%

CPU P3 800以上

内存:256M以上(多媒体需512M以上)

硬盘:10G以上(空闲)

网卡:10/100M

考试期间每考场预留5台备用机。

考生机

推荐配置

每考场不少于35台,总台数不少于高一年级学生总人数的10%

CPU P4 1.7G以上

内存:512M以上

硬盘:10G以上(空闲)

网卡:100M

网络

以太网

1

速率为100M

网络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稳定。

网络交换机(不能用集线器代替)

若干

100M以太网交换机(保证所有电脑都连网)

 二、软件

目标设备

软件类别

软件版本

 

监考服务器(教师机)

操作系统

Windows 2003 Server中文版+SP2/ Windows 2000 Server中文版+SP4

不能用Ghost

应用软件

Office 2003/Office XP完全安装

不能用简化版

考生机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中文版+SP2/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中文版+SP4

不能用Ghost

应用软件

1Office 2003/Office XP完全安装(基础和数据管理模块需要)

2FrontPage 2003/ FrontPage XP/ FrontPage 2000(网络模块需要)

3Flash8.0/Flash MX2004Adobe Photoshop CS 8.0/Adobe Photoshop 7.0(多媒体模块需要)

4Visual Basic6.0中文版完全安装(算法模块需要)

不能用简化版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