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市第一中学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2-06-13
0

郑州市第一中学

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宣部、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七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监总政法)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根据教育局《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我校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及省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为载体,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全员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和素质,营造全员“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 “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 “安全生产月”活动。

长:副校长郭建军

副组长:各处室主任

组  员:各处室安全员

三、活动时间和主题活动

时间:6月1日至30日。

活动主题: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开展“安全生产月”动员活动(6月4日前)。通过全体教工会、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等形式,深入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并在学校显著位置悬挂、张贴安全生产标语,利用电子屏幕打出安全生产标语播放安全小常识、自救知识短片,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氛围,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二)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6月4日至10日)。结合学校实际,采取举办事故案例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安监局做报告等形式,对各类事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分析原因,总结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三)开展安全文化周活动(6月11日至17日)。一是要制作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橱窗;二是要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安全主题宣传片和事故警示教育片;三是密切联系新闻媒体,扩大安全宣传教育范围,搞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四)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周活动(6月18日至24日)。结合本学校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一次演练活动,同时要做好演练评估工作,及时修订预案。

(五)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6月10日为全国性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积极参加市政府安委会和教育局在绿城广场组织的咨询活动,制作以消防安全、校车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版面和宣传彩页,主动为群众解惑答疑。

(六)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活动。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培训方式,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七)积极参加郑州市组织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安康杯”竞赛和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

 

 

           郑州市第一中学

            2012年6月11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