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2013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人选产生办法
   发布时间:2012-11-02
0

 

 

郑州一中“2013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人选产生办法

一、推荐原则

    郑州一中经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认真审议、综合考察,连续第四年认定为北京大学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中学,是全国为数不多可以推荐2人的学校。朱丹校长作为获得北京大学“实名推荐”资质的中学校长,遵守诚实信用原则,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北京大学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的要求,遵循“学生自愿报名,选拔程序信息公开,确保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以实名形式向北京大学推荐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的高中毕业生。

    二、推荐人数

    按北京大学分配名额推荐2名优秀学生

    三、实施程序

    (一)学生自愿报名:2012年11月5日,符合下列条件的2013届学生可以到教务处自愿报名,提交申请材料,陈述申请理由。

        1、学业成绩优秀:稳定在年级前3%。

        2、综合素质优秀:心系国家,人格健全,关心社会公益活动,关爱同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发展潜能,有强烈的好奇心;综合素质全面,学科特长突出。

    (二)教务处、高三年级确认报名信息真实有效,提供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意见。

    (三)学校相关领导、教师代表组成评议组,对学生进行面试。

    (四)根据学生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意见,结合学生面试结果,校长最终确定拟推荐人选。

    (五)将拟推荐人选名单校内公示。

    (六)拟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向北京大学报送信息,正式推荐。

 

                            郑州市第一中学

                              2012年11月2日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