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2022年郑州市第一中学体育后备生招生公告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2-05-20
0

学校简介

郑州市第一中学始创于1949年3月5日,是一所具备丰厚的历史积淀,独特的精神内涵,以关注学生智慧与灵魂为学校文化内核,充满创新精神,能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人才,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名校,在国际享有一定知名度。学校体育已形成较完整的制度与体系,作为育人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成绩突出。为田径、男子篮球、男子足球、航模省级传统项目学校,省级男子足球特色学校。

招生计划

2022年,学校计划招收体育后备生:男子篮球5人、男子足球10人、田径4人、航模3人,共22人,参照中招学业成绩、现场测试成绩、初中阶段获得市级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荣誉及学校推荐情况综合确定录取。

报名资格、方式、时间

一、 考生符合下列条件可以报名

(一)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2019年小升初体育艺术后备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各级教育、体育、文化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艺术活动的考生;未参加体育艺术活动但具备一定专业基础的考生可由毕业学校推荐取得报名资格。

二、 报名方式、时间

(一)中招志愿填报

中招志愿填报时间:2022年5月22日—25日。体育艺术后备生考生所报的体育艺术后备生志愿学校须与中招第一志愿学校一致。

(二)后备生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可于5月30日8:00 开始登录后备生招生平台(hbs.zzedu.net.cn)完成注册和报名。

1. 在籍考生按照后备生招生平台提示,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完成在籍生校验,校验成功后,输入有效手机号完成账号注册及在线报名。

2. 本市户口在外地就读需回郑参加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的考生按照招生平台提示,输入身份证号、姓名和手机号完成账号注册,根据平台提示上传近期免冠照片及户口本、身份证扫描件进行审核。

其他方面请关注郑州教育信息网上后继公布的我校体育后备生招生方案,也可以电话(上午8:00—11:30,下午3:00—5:30)咨询。咨询电话:0371-67882206。

三、录取原则

1. 专业测试成绩合格,学校录取分数线下降25%,依据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2. 男子篮球、田径、航模均按1:1.2上报名单。男子足球按1:1.5上报名单。

3. 如果某一项计划未完成,不用于其他项目的招生。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