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市第一中学召开​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责编:工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0

_N1A9496

_N1A9497

_N1A9504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参政议政和工会组织建设水平, 2021年2月3日,郑州市第一中学在明新楼党校报告厅举行教职工暨工会会员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听取了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及2020年度财务报告,选举产生郑州市第一中学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并对教职工提案进行回复。郑州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我校校长韩松、党委书记吴建财、工会主席王保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建财主持。

_N1A9518

下午3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韩松校长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韩校长指出,2020年,全体郑州一中人坚持立德树人,共筑美好教育,构建了更有内涵、更有活力、更有品质的教育生态。韩校长表示,近几年,教代会和校工会在凝聚人心、促进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师德建设、活跃校园文化、关心教职工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韩校长要求校工会下一步要在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牢记使命,努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二是积极创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主动作为,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_N1A9545

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保华做工作报告

_N1A9564

张新光做2020年度工会财务报告

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保华做题为《筑牢平台凝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届委员会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管理作用,做学校建设的“代言人”,努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做促进学校发展的“带头人”,积极增强教工综合素质,做校园和谐氛围的“维护人”,认真办实事、办好事,做关爱教职工的“知心人”。本届工会委员会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大会同时听取了2020年度工会财务报告。

_N1A9582

_N1A9612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与主席,王保华同志当选郑州市第一中学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

郑州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代表代表郑州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郑建华主任指出,成立70余年来,一代代一中人立德树人、弦歌不辍,创新育人方式,追求卓越品质,学校在素质教育、高考成绩、奥林匹克竞赛方面均取得了辉煌成绩,成为几代郑州人心中的教育圣地,更是郑州基础教育发展的一面旗帜。

_N1A9670

郑州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讲话

郑建华主任强调,郑州一中工会积极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职工关爱服务、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会发展之路。上级工会对一中工会工作是非常满意、给予充分肯定的。郑建华主任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工会十四大目标任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各项工作,以新作为开创郑州一中工会工作新局面。

_N1A9578

党委书记吴建财代表学校对教职工提案进行答复

党委书记吴建财代表学校对教职工提案进行答复。吴建财书记指出,教职工参政议政,是学校民主治理的重要内容,教代会前期,学校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并形成书面提案,内容涵盖教学、管理、服务各个方面,这些提案,反映了教职工心系学校、关心学校发展的强烈爱校之情,更是学校改进工作、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收到提案后,校工会认真分类汇编,由校党委交付各相关责任部门具体办理并形成答复。随后,吴建财书记就提案进行了公开答复。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学校新制定的有关文件。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_N1A9677

郑州一中新一届工会委员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