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女神节,一中“给你点颜色瞧瞧”!
  责编:郑州一中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0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郑州一中工会给工作忙碌尽心的老师们准备了一系列的节目:艺术插花、节日跳绳、浪漫瑜伽。花颜花语,诠释艺术美丽;节日跳绳,传递欢颜笑语;浪漫瑜伽,塑造美颜美体。这个三八节,郑州一中工会“给你点颜色瞧瞧”!


春意渐浓三月,花漾年华弄花

    3月4日下午,郑州一中工会举办的文艺插花讲座在积山楼报告厅举行。郑州师范学院中华女子学院的花艺师田云芳博士,给各位女教工带来一场精彩的插花理论讲解及实操分享。

SN1A8183.JPG

SN1A8036.JPG


    田老师结合前段时间颇受追捧的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传统插花的分类、基本特征及六大器型花,重点呈现了中国插花艺术的线条美、自然美、秀雅美、意境美,妙趣横生,给老师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精神盛宴!

SN1A8205.JPG

SN1A8322.JPGSN1A8322.JPGSN1A8322.JPG

   实操环节,田老师一边示范操作,一边细致讲解,玉手纤纤,话语温软,作品美妙,让老师们眼界大开,叹为观止!忍不住跃跃欲试的老师们,在田老师的指导下,发动巧思妙想,时而凝神,时而遐思,时而窃窃私语,手边的活儿却不曾停下,一会儿工夫,花香氤氲,美丽绽放!
    讲座中,王梅香老师感慨:“插花真是门极雅致极高深的学问,花艺外师造化,内发心源,不但美,更有趣,经老师说出几番哲理,感觉达到化境了!”
讲座结束,每个老师带着自己美美的作品满意而归,大家纷纷点赞工会贴心的服务,说:这个三八节,美翻了!


大绳小绳翻飞,巾帼不让须眉

   3月6日下午,郑州一中工会举办的庆“三八”跳绳比赛在新校区体育馆举行。比赛分个人一分钟跳绳和团体计数跳绳。
    个人赛中,男同胞精神抖擞,起跳有力;女同胞更是个个身轻如燕,动作迅捷,丝毫不让须眉!一条条跳绳如飞舞的彩龙,劈啪作响,一个个选手步调轻盈,节奏分明,体育馆内,美不胜收!

SN1A8852.JPG

SN1A8697.JPG


    最夺人眼球的还是团体计数跳绳。巾帼们一改往日的安静和矜持,高声尖叫,欢呼喝彩。在整齐有力的计数声中,同时起跳,一起落地,紧紧靠拢,又相互关照,生怕哪个队员落下,跳到腿酸,跳到气喘,仍奋力争先,生怕因为个人的失误影响了团队的成绩。其中最具戏剧性的是高三团队,在练习中,频频失误,近十次练习,都停留在个位数,队员们急了,年级主任贾艳彬急了,脱下棉衣亲自抡绳,依然不见起色。最后,大家平心静气,分析原因,改用队员集体喊口号计数的方式,既步调一致,又鼓舞士气,持之以恒,不断突破,最后奋力一搏,跳了32个!成绩远远超越了高一年级,高一不服输再上阵,反超高三,可惜强中更有强中手,高二跳了42个!高二年级欢呼庆祝的掌声还没有止息,已经被行政组的计数声浪淹没,“40,41,42,43,44!”行政组一举夺魁!

SN1A8921.JPGSN1A8921.JPGSN1A8921.JPGSN1A8921.JPG


    真是大绳小绳齐翻飞,观众加油不觉累,队员热情又加倍,巾帼须眉都很美!这个三八节,玩嗨啦!


节日浪漫瑜伽,纤体迷人如花

 4D35A0A51BEFD8F7DCCE55237A708AB8.jpg4D35A0A51BEFD8F7DCCE55237A708AB8.jpg


    瑜伽是心灵的港湾。既可健体美体,又可陶冶性情。3月7日,一中工会为我们瑜伽社团请来了美女教练,邂逅浪漫瑜伽,扫除烦恼忧伤,洗涤岁月痕迹。身为女性,为了顶起我们的半边天,让我们永远绚丽,永远精彩,一定要保养好身体,呵护好容颜。
    一中的女老师不仅有智慧,有才干,而且美丽聪慧,是学校的才华代表和颜值担当。从加入瑜伽社团开始,让我们大胆追求美,创造美,成为美本身!每天坚持浪漫瑜伽,即使再过十个三八节,我们还是一个个自带美颜的小姐姐!
为了方便大家锻炼,本学期瑜伽社团活动改在老校区进行,每周四的下午5:00,老校舞蹈教室,约你邂逅浪漫瑜伽,不见不散!这项安排,是不是棒呆了?!

    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正如一个成功的男子,总是用财富证明自己的成功;又如一个幸福的女子,喜欢用丈夫和孩子写照自己的幸福。希望一中的男老师,都能够成为站得了讲堂、下得了厨房,接送孩子、呵护妻子的典范;女神们都能从厨房和孩子身边解脱出来,开创自己的一片天,顶起一中的半边天,活出自己的缤纷色彩!

 

文字:闫芳 摄影:宋志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