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参观基地鸣警钟,以案为鉴促廉洁
—— 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委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活动
  责编:石春光    发布时间:2020-08-18
0

image001

基地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合影

image002

基地参观学习

image003

以案促改专题座谈会

image004

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按照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安排,8月14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中学全体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一行前往河南纪检监察宣教基地进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活动。

以史为鉴扬清风正气,基地学习鸣廉政警钟。在基地副主任吴海金的带领下,郑州市第一中学的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基地的走读式谈话间,接着一行人沿青松路、致远路、栉风桥、清风亭路线实地感受基地别致的设计格局与文化内涵。党员们参观完基地党建活动室后,基地副主任吴海金在第一教室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职能运行等基本情况。基地教育处处长李若海为大家作以案促改的案例专题报告,他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为大家介绍了省纪委以案促改的工作亮点,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其高效地以案促改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和工作原则。既展示了反腐败工作的决策、举措和成效,也深刻揭露了腐败与职务犯罪的社会危害。更为参观学习的党员同志们敲响了廉政警钟,激励大家从正反两方面典型为镜,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信仰之基,常怀敬畏之心,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不断自省、自警、自励。

聆听完李若海处长的详实报告后,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题座谈会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们纷纷表达了此次基地参观学习的收获和感悟,尤其是以案促改典型案例的学习筑牢了大家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廉政意识。会议的最后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基地给予宝贵学习机会的诚挚感谢,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遵守纪律,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并对议案促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做了指导和安排。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