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牢守初心为党育人 深挖服务砥砺前行
—— 行政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支党员会
  责编:行政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1-13
0

10月26日—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精神,提高广大行政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为党育人的思想认识。

11月11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员会。

be4b09112884784e46880cec10fca39

5df8e114256595a29b32451d75dae3c

行政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精神现场

行政支部书记曹恒阁带领行政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及公报进行了讲解,行政党小组组长淡海彬带领大学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十四个关键词。

其中曹恒阁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提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系统谋划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蓝图,深入回答了关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6b3bcc1706dac51da5d3b6566b367ae

0在全体党讨论交流后,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谈到:在教育行业。行政工作是基石,是旗帜、是一棵树。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进行再次学习收益颇深。要把这次会议做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的一个启动会议,在以后的工作时间之余要更加深入的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把自己的工作与会议精神结合在一起。吴书记对行政支部党员在工作中提出了四个关键词:“点然”、“唤醒”、“鼓励”、“奖惩”。行政党支部的党员要点然工作的激情。“唤醒”自主的意识。要创造不同形式“鼓励”方式,在“奖惩”得当的前提下激励老师对工作的积极性。要多加发掘身边的的榜样,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更加广泛的传播正能量。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美好蓝图令人振奋,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乘势而上,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多贡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