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传承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 郑州市第一中学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9-30
0

2022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革命先驱的宝贵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郑州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了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烈士纪念日是纪念我国烈士的法定纪念日。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规定,为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将每年的9月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

纪委书记郑梅花讲主题团课

郑州一中纪委书记郑梅花讲主题团课

团委书记宋丽介绍烈士纪念日的由来

郑州一中团委书记宋丽介绍烈士纪念日的由来

团员代表张子衿发言

团员代表张子衿发言

9月28日晚18:50,郑州市第一中学在党团校教室开展了2022年烈士纪念日主题团课教育活动。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委书记郑梅花、团委书记宋丽与优秀团干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团委书记宋丽向同学们介绍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与意义之后,纪委书记郑梅花讲话并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团课。郑书记用朴实生动的话语强调:“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国家的屈辱史、民族的翻身史、富强的奋斗史……对革命烈士最好的纪念是传承英烈精神。英烈精神是“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精神,是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直至牺牲自己生命也在所不惜的精神。”郑书记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先烈,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刻苦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练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真才实学,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好青年!团员代表张子矜同学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努力练就真才实学,从而把爱国情、报国志真正落到实处,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5d55a0a926dd829e5ff30aaa1889b96郑州一中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

c5c723045e5c74f185e49b4fe7c5923

郑州一中副校长方金平讲话

9月30日下午16:00,郑州市第一中学在操场举办了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韩松校长、吴建财书记及所有校领导与全校师生一起向英烈默哀,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烈精神。方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南湖红船、南昌城第一面军旗、井冈山下的红井水、长征途中的雪山草地、延水河畔峥嵘岁月、西柏坡前的庄严承诺……”方校长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革命英烈们的无私奉献!

本次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革命英烈精神,更增强了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怀。大家清楚地认识到要珍惜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加倍努力,奋发有为,报效祖国,为国争光。英烈精神永存,英烈精神常记心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