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喜迎二十大,礼赞国庆节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国庆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2-10-02
0

“爱国爱家”国庆留念

“爱国爱家”国庆留念

“喜迎二十大,礼赞国庆节”书画活动

“喜迎二十大,礼赞国庆节”书画活动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黑板报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黑板报

万紫千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祖国的73周年华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到来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了国庆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3周年献礼。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现场欢庆祥和的气氛吧!

活动一:“爱国爱家”国庆征文活动。“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教育我爱祖国,鼓励我学文化,幸福的明天向我招手,四化美景你描画……”,“让我告诉世界,中国命运要自己主宰;让我告诉未来,中国进行着接力赛。承前启后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同学们围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执笔挥毫,以笔墨替代言语,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用文字记录,向祖国生日献礼。

活动二:“爱国爱家”国庆留念。有一种感动叫“我和祖国合个影”!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和祖国合影是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的。同学们通过与国旗合影或观看阅兵仪式等形式,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向祖国母亲真诚祝福!爱国主义情感在同学们心中不断升腾。

活动三:“喜迎二十大,礼赞国庆节”书画活动。年年岁岁国庆节,岁岁年年笔墨艳。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法、绘画作品,或咏诵金秋,或寄情于祖国的秀美风光,抒发了欢度国庆佳节的喜悦心情,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期待。

活动四:“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黑板报。同学们广泛收集有关国庆节、党的代表大会、改革开放等资料,精心设计黑板报版面。同学们绘制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精美黑板报,用五彩缤纷的色彩,质朴无华的语言抒发了对祖国诚挚的热爱。

金秋十月,祖国华诞,普天同庆,颂爱中华!一个主题一段历史,一副作品一份深情。丰富的“喜迎二十大、礼赞国庆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促进了我校学子素质的全面多元发展。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和平、繁荣、富强!祝福我们的学校永远优秀、美丽、充满活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