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 郑州一中召开爱国卫生月工作动员会
  责编:政体处    发布时间:2022-04-11
0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是我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的严峻形势,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尤为重要。4月8日17:00,郑州市第一中学政体处召开爱国卫生月工作动员会。

本次爱国卫生月工作动员会在高一阶梯教室召开,各班班长及相关同学参加,同时收看收听有关爱国卫生工作的健康教育讲座。

d597dffc7f541b25ae95d2739f0807c

召开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会

动员会介绍了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以月促年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继续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总结推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有效经验做法,引导全校师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大防线。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世界卫生日宣传主题是“健康家园 健康中国”,旨在继续传承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营造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当前全球正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也正在努力促进一个更健康,更绿色的世界。

1c36c968001984ab30e2731ad626eaf

班长们认真学习健康知识

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广大同学从自身做起,改变不良卫生习惯,摒弃生活陋习,培养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持续倡导推行常态防疫“一二三”(一戴:戴口罩;二勤:勤通风、勤消毒;三减少:减少聚集、减少聚餐、减少外出)和文明用餐“一二三”(一分:推行分餐制;二公:使用公筷公勺;三做到:做到拒食野味、做到餐前洗手、做到光盘行动)。

通过动员会和健康讲座,各班班长及相关同学认识到爱国卫生运动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更多应该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文明健康的传播者、实践者,充分影响和调动周围同学或家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树立健康理念,掌握健康技能,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