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书写汉字之美,尽展华夏之风
—— 郑州一中2022届高一上期语文书法比赛活动报道
  责编:郑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11-21
0

image009

《墨笔生花》语文书法比赛展板

image011

课间同学们在展板前驻足观看

image013

同学们观看优秀作品

书法是我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丰富校园文化底蕴,促进规范用字、规范书写,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同时在年级范围营造“好字体是成功之母”的氛围,让各层段的学生都对自己的字体有所期待,愿意和大家一起尝试改变自己的字体,在书法教学进行两个月,比赛工作筹备两周后,2019年11月19日,“墨笔生花”——郑州一中中原校区22届高一语文书法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统一进行硬笔类书法比赛,高一年级17个教学班全部学生参加。预赛阶段,学生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倾情完成每一个汉字。每个班最终选出3到5名最优秀的作品。老师们选出的书法作品,字体舒朗,笔画流畅;结构匀称,书面美观。优秀作品大量涌现,作品质量大幅提升!

赛后,挑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学校宣传展板上展出,以供更多学生欣赏。

此次预赛,让学生体会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也营造了诗意的成长环境,使书香与墨香飘满校园。

决赛将不日展开,敬请期待。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