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学
摄影社创作集《芬芳的世界》序(朱丹)
   发布时间:2014-02-26
0

 

    摄影社的同学们把这本书的样稿拿给我,让我题写书名和作序,看完后脑海里瞬间浮出几个字芬芳的世界。不知用它作书名妥否。

    书不厚,却展现了同学们浓浓的情怀!这是一种热爱大自然的情怀;郑州一中区区数百亩之阔,却一年四季触目皆绿,足迹所至芬芳四溢。一草一木,写满春意;一花一叶,尽显秋香。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在霾雾重重的环境里,这百亩之园展现了它的风景这边独好

    这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情怀!在热爱生活者的眼里和心中,才能看花是花。赤橙黄绿青蓝紫,呈现的是颜色;桃李梅竹瓜榴杏,绽放的是笑容。品味咀嚼尽得其妙的是心情!

    这是一种热爱学校的情怀!同学们的眼里是花草,心里是一中。陶醉于花团锦簇中,流连在水杉湖潭旁。花香融入了脑海,青翠铭刻在心灵。醉人的青春岁月,难忘的校园之情。毕业了,他们装走了片片镜头;再回来,他们带回了丝丝心雨。郑州一中就是青春!无论四季怎样变换,无论岁月怎么流逝,她都会定格于一生的记忆中!

    这是一种热爱人类的情怀!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摄影社的诸君和他们的同学是仁者和智者。灵魂里都承载着满满春色的人,心里哪会有暴戾和血腥;骨子里都浸透了氤氤花香的人,心里哪有冷漠和仇恨;藏着柔软,掖着湿润的郑州一中学子。怎么会不拥抱这个世界!

    树木需要育护,花草需要栽培。给我们的树苗和花木营造一片沃土和一种气侯,我们就创造了春天!

    我不懂摄影艺术,不敢妄加评论。就以此作序吧。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