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践行双新精神 打造精品课堂
—— 郑州一中多位教师获“基础教育精品课”省级一等奖
  责编: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21
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省级评选结果的公示》,我校有多位教师获得省级一等奖。

“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而开展的赛事。活动要求参赛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基本功、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还要有一定的信息素养。

为践行双新精神,呈现精品课堂,郑州一中教务处积极营造争优创先的氛围,先后开展了“双新”教学观摩活动、“双新”教学展示活动、同课异构等教学竞赛活动,推进“双新”教学,提升教师素养。在精雕细刻日常教学活动的同时,也为2022年度“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在市级评选中,我校有15节课例获奖,其中6节课例获得河南省“基础教育精品课”一等奖。获奖教师及获奖课例如下:

省一等奖获奖名单

省一等奖获奖名单

在“双新”的政策下,郑州一中全体教师积极自觉学习,践 “双新”精神,更新教学理念,变革育人方式,融合信息技术,打造精品课堂,努力满足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的全面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奖教师既有教学健将,亦有教坛新秀,彰显出郑州一中双新教学工作和精品课遴选活动充分调动了各年龄段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