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郑州一中奥赛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0-01-25
0

    继元月20日郑州一中在第23届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决赛中夺得四枚金牌(其中一人进入国家集训队)之后,日前又从重庆南开中学传回喜讯:在全国第25届数学冬令营暨中学数学奥赛决赛中,郑州一中陈天珩同学以102分的好成绩居全国第四名,并进入国家集训队。截止目前,郑州一中2010届学生在数学、化学、生物学科竞赛中有7人参加冬令营并全部获得全国一等奖,均被保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其中4人进入国家集训队。

    郑州一中的学科奥赛教学不是以获奖为目的的功利性教学,而是着眼于为部分学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个性发展的机会。竞赛的目的是让参与者产生科学的兴趣,掌握科学的方法,培养科学的态度,弘扬科学的精神。近年来,在全国数、理、化、生、计算机学科竞赛中,郑州一中共有600余人次获得省特等奖和一等奖,38人夺得省冠军,35人进入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6人摘取国际奥赛金牌,1人夺得国际银牌,为学校乃至祖国争得了荣誉。2007年,张浩炜夺得亚洲中学生物理奥赛金牌,裴东斐夺得世界中学生物理奥赛金牌,肖清扬荣获中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冠军。2009年,在日本东京筑波举行的第20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上,郑州一中李争达同学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这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河南省在国际奥赛生物学科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并成功完成了郑州一中数理化生学科奥赛国际金牌大满贯。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