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教育开新局
—— 郑州一中“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专题工作会 ”
  责编: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7
0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扎实开展,2021年4月26日下午,郑州一中 “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专题工作会” 暨政史地组联席会在明新楼4楼(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袁全超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吴建财同志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并作了此次专题会的重要讲话和工作部署,全体政史地组教师积极参加了会议。

IMG_9710

会上,吴建财书记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教育部门在贯彻落实方面的具体要求后,吴书记特别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课堂教育教学资源。吴书记强调,学生是国家的未来,课堂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也是取得教育实效的有效手段和接受教育的主要途径,全面宣传党的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不仅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也是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希望老师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工作。接着,吴书记对在座的政史地老师介绍了我校在活动实践、团建党建等多方面开展的形式多样又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各学科特点和教育教学的要求,就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分别对政治、历史、地理学科的专项课堂建设谈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使老师们受益匪浅。最后,吴书记对政史地组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工作做了具体的规划和部署,并提出一些具体的要求。

IMG_9713

副校长袁全超就政史地组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的落实做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安排,同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提出政史地老师们在课堂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一定要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工作,同时发挥师生的主动性,汇聚起爱国爱党的正能量,使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扎实有成效,使课堂增色生香。

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之一,这次专题会的圆满开展,必将有效地推动我校广大师生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奋力谱写郑州一中教育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