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继承爱老敬老传统 ——暨“2018温暖夕阳红,新春慰问演出”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08
0

(全体志愿者与老年公寓爷爷奶奶合影留念)

(郑州市老年公寓高战国主任致辞)


(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致辞)


    冬去春来,阳光晴好;天气转暖,新年将至。在中原区文明办与郑州一中联合组织下,郑州一中校团委青工部、美丽青春志愿者服务队与学生社团优秀代表在团委书记石春光和徐道堂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前往郑州市老年公寓进行“温暖夕阳红,新春慰问演出”,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郑州一中校党委书记吴建财、副校长张一凌、纪委书记郑梅花。
    上午9时40分左右,志愿者们乘校车抵达郑州市老年公寓。一下车志愿者们就受到了老年公寓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在公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老年公寓演播厅。此时,许多老人也陆续来到这里,看到志愿者进来老人们点着头、微笑着表示欢迎,他们的微笑让志愿者们如沐春风,更让志愿者对本次演出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上午10时许,郑州市老年公寓高战国主任和郑州一中吴建财书记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在致辞中高战国主任对中原区文明办和郑州一中联合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吴建财书记表达了尊老敬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中学子要争做表率的心声。在演出中,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节目有歌曲《找自己》、《我们走在大路上》、《漂洋过海来看你》等,有小品《满腹经纶》,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还有葫芦丝乐器演奏等,同学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节目演好,并为爷爷奶奶们送上自己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节目主持人正在主持)
 
(志愿者进行葫芦丝表演)
 
(心颂朗诵社的集体诗歌朗诵)
 
(志愿者在演唱《漂洋过海来看你》)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到了结束的时候,这次演出在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的同时,志愿者们也都收获了很多,他们懂得了孝敬老人的意义,懂得了陪伴是送给爷爷奶奶们最好的礼物。当看到爷爷奶奶们因为学生志愿者们的表演而露出的笑脸时,大家心里都是暖的,公寓里爷爷奶奶的笑脸如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点燃了每一位志愿者的热情。每一个志愿者都希望能够再来到老年公寓,为爷爷奶奶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热情。


 
    (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认真观看志愿者表演的节目)


    温暖夕阳红,郑州一中的志愿者们在行动,他们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生活增添温暖,为社会更加和谐美好而努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