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召开“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专题研讨会
  责编: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3
0

4月7日至9日,郑州一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专题研讨会在明新楼四楼2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吴建财、校长韩松、副校长齐艳芬、纪委书记郑梅花、副校长袁全超、方金平参加学习研讨,正校级干部张一凌、副校长叶玉昆、工会主席王保华、副校级干部岳旭亮列席参加会议学习。

e3296390a5559a1a569f44e60ece045

读书班坚持领导带头,注重交流互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在前段自学的基础上,用三天的时间,集中开展专题辅导、分组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落地见效。

ae4acdf5c72ca56c61d7dabb9cc2a1a

校党委书记吴建财指出,一组高度凝练的数字纲举目张告诉我们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列数字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关键点”。这组数字即1件大事、2个“要”、3个“必然要求”、4个方面、6个“进一步”、9个“要求”,清晰明确指明了学习党的历史是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修好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校长韩松在研讨时发言时指出,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是为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走深走心走实上狠下功夫,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副校长齐艳芬在研讨时发言时说,通过静下心来学习可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读原著、悟原理中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纪委书记郑梅花在研讨时发言时说,在自学过程中如果能带着思考领悟,可以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深入领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砥砺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践行者。

副校长袁全超在研讨时发言时说,作为教学校长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更加务实作风、更加管用举措,努力完成教育教学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郑州美好教育具体行动,以学习教育扎实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副校长方金平在研讨时发言时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学习要联系实际,这样可以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做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让全体师生感受到扎扎实实的新变化。

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研讨发言,结合各自学习收获、工作实践,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经过讨论研究,最后形成了郑州市第一中学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读书班学员认为,这次集中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成果丰硕、收获很大。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奋斗力量。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强大动力,树牢初心使命,砥砺斗争精神,为推动郑州美好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