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常思以修身,勤勉以育人
—— 树蕙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活动
  责编:高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4-13
0

2023年4月12日下午,树蕙党支部在阶梯教室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活动。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参加,年级主任朱保海主持此次活动。

1

主题教育活动首先由高二年级政治教师齐馨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高水平的党课,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核心内容以及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她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创立的。在这个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解决世界经济、国际安全、全球治理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提供了新的方向、新的方案、新的选择。

2

同时,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十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该思想的核心内容,涵盖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构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体系。 “十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支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梁八柱”,是对党的治国理政重大方针、原则的最新概括,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方法论”。

3

主题教育活动最后,校党委书记吴建财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作为党员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要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三是要做到廉洁公正,必须用教师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实践中廉洁从教,树立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真正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4

全体教师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要与时俱进,不断求索上进,增强教育教学本领,强化师德师风,拥有教育情怀,在实现自身长远发展的同时,引导学生走向更为宽广的未来,以砥砺实干的精神书写一中教育发展新篇章。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