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第三组巡回指导郑州一中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杨滨瑜    发布时间:2021-05-08
0

为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2021年5月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一行五人,在组长郑州幼师党委副书记段红军的带领下,到郑州市第一中学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为巡回指导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引导大家参观校园文化长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展”和红色教育阵地“党员活动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郑州一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吴建财和校长韩松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纪委书记郑梅花任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3月3日,郑州一中在明新楼基层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学校日常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灵活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读书交流会、党史故事分享、聆听党史报告、参观档案文献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影片专题片等方式开展学习。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平台、“党建云”、网络干部学院等网上学习阵地,丰富学习教育手段,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郑州一中突出抓好青少年党史教育。一是融入教育教学。在思政教学中突出党史教育内容,强化“课程先导、教材先行”,组织好思政课专题集体备课,开展思政课教师“同讲党史”“行走的思政课”活动。二是融入校园活动。开展红色经典故事诵读、主题微党课展播等活动;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三是融入社会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培育历史觉悟,传承革命精神。

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全体成员感受到郑州一中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得扎实深入,干部受教育、师生得实惠、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学校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激情,增强了新时代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信念信心。

image001

吴建财书记为第三巡回指导组讲解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板

image003

吴建财书记向第三指导组详细介绍郑州一中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亮点

image005

吴建财书记和第三巡回指导组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image007

郑州一中为党员教师购买党史学习书籍

image009

郑州一中文化长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展”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