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党员岗位做奉献,积极作为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3-05-27
0

立足岗位做奉献,爱岗敬业显担当。5月22日,我校党员教师闫芳、王鑫分别就高三语文备考冲刺以及高一高二语文学习做了两场专题讲座。讲座通过班班通校园网同步直播,获得一致好评。

闫芳老师以“回归教材,赢得高考”为主题,为高三同学做了专题讲座《扎根,生长,成为自己的王》。讲座中,闫老师以近几年高考题与课本的关联点为例,和同学们一起梳理了古诗文、文学类等课本必备知识,理顺了高考审题要领、答题规范,并就考前心理调试对同学们进行了具体指导。

王鑫老师以“‘三新’教学下如何开展整本书阅读”为主题,为高一高二同学做了《<红楼梦>居所环境与人物性格的关联》专题讲座。王鑫老师从近年各省语文高考试卷中所涉及的《红楼梦》试题入手,生动地阐释了整本书阅读的价值和意义。结合教材中语文必修下册《红楼梦》学习的相关建议,以“品味日常生活描写所表现的丰富内涵”这一任务为驱动,选取“大观园中的人物居所”这一反映人物性格的生活内容,由浅入深系统阐释了“读什么、怎样读”的问题。她强调高中阶段的整本书阅读要做到“深度阅读”和“主动阅读”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促进自身精神素养的发展,才能在语文学习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两位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妙趣横生,博得了满堂喝彩。通过这两场讲座,学生们深刻领悟到了语文学习中阅读和思考的重要性,也更清晰了语文学习的努力方向。

两位党员教师立足岗位默默耕耘,为学生发展默默奉献,是郑州一中党员教师的优秀代表,也是郑州一中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21685170523_.pic


31685170524_.pic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