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 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暨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责编: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6
0

2021年11月26日下午,我校顺利召开了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暨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郑州一中全体党员参加,大会由校长韩松同志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校党委委员会和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党委委员会和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image001

此次党员大会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校实施新三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时期,是我校稳健发展、集团学校不断壮大的重要阶段。并且本次大会承载着上级党组织的深切厚望,饱含着郑州一中广大师生员工的殷切期待,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崇高使命。

image003

校长韩松同志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上届党委书记吴建财同志代表上一届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校党委五年来的工作,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五年来,郑州一中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思路,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克服重重困难,抓住机遇奋力前行。我校先后收获了全省先进基层党校、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省市级荣誉155余项。

image005

报告中,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前进的方向,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总要求“5+2”和“2+4”来推动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破除惯性思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整篇工作报告为下一届校党委工作提供了借鉴。

在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

image009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新一届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及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

image007

image013

image011

image015

大会选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进行,应到会有选举权党员123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会有选举权党员118名,符合规定人数。采取差额选举办法和无记名投票方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了换届选举,并根据最终的计票结果选举产生出新一届校党委委员会和新一届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按照姓氏笔画顺序,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方金平、叶玉昆、齐艳芬、吴建财、郑梅花、袁全超、韩松;按照姓氏笔画顺序,中共郑州市第一中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分别是:石春光、郑梅花、淡海彬。

image017

最后,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声中顺利结束。

image019

image021

党员大会后,召开了新一届校党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新一届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选举吴建财同志为党委书记,韩松同志为党委副书记,郑梅花为纪委书记。会议上,进行了委员的具体分工,至此我校党委委员会和校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校将乘十九届六中全会东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