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大连】校园文明不文明 学生自己拉大榜
   发布时间:2013-04-24
0
    大学校园有哪些不文明?如何改进?大连理工大学把这个话语权交给学生自己——记者昨日在大连理工大学采访时了解到,该校学生处日前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随机调查,总结出同学们心中的校园“十大最不文明现象”,并将其作为打造“最美校园”活动中的一项,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

  记者看到,这校园“十大最不文明现象”依次为:不合理占座;食堂食物浪费;破坏教室环境,随手乱扔垃圾;上课吃早餐;图书馆、食堂不排队;自习室吵闹;情侣不分时间地点过分亲热;教学区吸烟;课堂说话影响别人;熄灯后喧哗,打扰别人休息。记者在大工新闻网上看到,有学生还为每一种不文明行为都配了一幅漫画,其独特的表现力让有过其中经历的人或心生愧疚,或会心一笑,引人注目的同时也发人深省。

  据了解,在揭发不文明行为的同时,该校学生处也向全校学生发出了“最美大工,需要你!”的倡议书,总结大连理工大学拥有的十大值得骄傲的名片,如踏实好学、善行公益、诚实守信等,在激起学生荣誉感的同时号召学生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活动组织者、该校教务处刘老师说,这次总结的不文明现象其实在高校中存在一定共性,也是希望这种形式能够引起学生们的注意。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