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我校师生参加2017中学团干技能提升研修活动
  责编:郑州一中团委    发布时间:2017-03-28
0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发扬团干红色精神、提升团干业务水平,进一步落实团中央、教育部《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2017年3月35日至3月26日,郑州团市委、市教育局带领我市十余所中学及专业类院校,与贵阳市、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部分中学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在广州市玉岩中学举办的2017年中学团干技能提升研修班暨中学共青团技能大赛,我校团委宋丽老师和18届社团联合会主席王瑄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黄埔区共青团和郑州市共青团学校部联合指导,黄埔区名团干工作室和郑州市名团干工作室一起组织实施,旨在提升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中学团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团员先进性。
3月25日上午,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团干老师和学生团干被分为两组,分别进行为期一天的研修活动。团干老师参加了“课题研究”、“志愿服务”、“学生会工作”、“社团活动”四个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各校老师积极交流团务经验与方法,令大家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对团学工作的理解和定位,加强了对团务工作的统一认识和沟通。与此同时,各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小组团队拓展"、"模拟团务"、"无领导小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四个主题活动。"小组团队拓展"活动,使三地学校学生增进友谊、增加了解,在短暂和谐的氛围中迅速建立了团队友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与"无领导小组"的实践活动中,各校学生勇于展示个人风采,不仅使大家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结识了新的朋友,学会了倾听,学会了在意见向左的时候如何进行有效的协调。我校王瑄同学开朗热情、积极自信、勇于表达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参会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3月26日上午,研修班全体师生团干来到广州市越秀区团一大会址纪念广场,在广州玉岩中学团委书记钟良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师生们在退休老团干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广州市志愿驿站和共青团历史博物馆,对团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团干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定了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贡献力量的伟大信念。
此次活动中,郑州市全体师生代表深刻感受到了共青团工作的不易,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即巩固了团务知识,又提升了团务技能,使两地师生建立了沟通的渠道,打开了交流的大门,增进了两地友谊,为今后两地的青年和团务工作的沟通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州一中团委 
2017-3-27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