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心霖环保社开展植树活动
  责编:团委 py    发布时间:2017-03-21
0

    2017年3月19日,由我校心霖环保社主办的植树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培养热爱自然,积极环保的观念,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走进自然,体验生活。

    上午10时许,挂着“郑州一中心霖环保社植树活动”的车辆便将同学们送到了活动地点:郑州市自来水厂。尽管天气阴沉,同学们仍情绪高涨。有秩序地分好组后,4到5人一组的各个小组便分散开来,在指定的地点开始挖树坑。有的同学是第一次使用铁锹,有经验的同学便在一旁帮助,场面欢乐而和谐。经过漫长的挖坑准备后,二十多个树坑终于迎来了一棵棵树枝上还蓄着花苞的小树苗。小组内分工明确,扶树苗、填土、浇水……不多时,即使互不相识仍能够默契合作的众人效率极高地完成了所有树苗的栽种。看着整整齐齐的小树苗,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们不禁生出一番自豪之请。社长本人也是笑容满面地说:“今天我们的活动顺利完成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下次我们要再接再厉,为一中的同学们带来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植树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对于学生来说,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环保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同时能够放松心情,让学生们提升与陌生人交流合作的能力、交到更多朋友;对水厂来说,也增大了绿地面积,美化了结构,实在是一次意义十足的活动。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