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2017年学生社团换届大会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13
0
 
 
 
 
 
 
    2017年3月10日下午17:00,在雄壮激昂的国歌中,在朝气蓬勃的团歌里,在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宋丽书记的主持下,郑州一中2016-2017年度社团换届大会拉开了帷幕。
    宋丽老师引庄子一句“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不禁令人生出一番感慨。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日子已从秋季转到了春季,枝头的枯叶已随风飘去,嫩嫩的绿色新芽已冒出了尖,校园里娇艳的花朵也次第开放,又是一年的四季轮回。而如今,我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生社团换届大会,属于社团的又一次轮回。
    大会上,社团联合会主席王瑄同学的精彩发言与总结向与会师生展示了我校上学年的主要社团活动情况,让在场的领导与社团干部们一起回顾了前期校园社团文化建设的成果。叶玉昆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特别肯定的指出了郑州一中社团精神就是“天天向上”,表达出了校领导对学校社团的重视与支持,也体现出校领导对发扬校园社团文化,展示校园社团魅力,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等方面寄予了厚望。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主席王瑄同学宣读了新任社团干部名单,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王博冉同学宣读了社团联合会部分章程,各优秀社团干部代表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当新社长的名字响起时,在场的旧社长无一不感慨连连。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今新任社长已经培养起来,他们的肩上承载着社团昔日的辉煌,他们的手里紧握着社团未来的希望。而这些旧社长们对于即将离开自己曾经带领的社团也是充满了浓浓的不舍。忆及往日与社员们每周的定期活动,大家在一起谈笑风生,正应了那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多么美好恣意。又忆起去年元月,社团联合会组织各个社团一起成功举办的元旦大型汇演,社员们在台下齐心协力积极筹备,在台上挥洒汗水,绽放自我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我希望今后我们学校的社团可以快乐地成长,不一定要达到极专业的水平,只要每个人为社团建设做出了贡献,努力做到最好,快乐地在社团活动中学习并成长就足够了。”这是叶玉昆副校长在大会最后做出的对学校社团建设的期望。
    大会结束后,各社团社长,社团联合会成员与校领导合影留念。留念时还可以看见有些旧社长对新社长交代着自己对本社团发展的期待。无论新旧与否,相信,有着如此有担当有创造力的社团干部们,郑州一中的社团文化建设将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郑州一中团委 社团联合会

2017311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