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高举五四火炬,永葆先进本色——郑州一中《我的1919》观影节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30
0

a088cf0711716db4e656bd2421c4beb.jpg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将爱国主义化为勤奋学习深入实践的具体行动,从五四运动的理想中把握时代使命,从五四精神中把握时代使命,从五四精神的传承中总结历史昭示。2019年4月29日中午郑州一中团委组织优秀团员观看主题电影《我的1919》。书记宋丽主持了本次活动。
    通过观看电影,同学们了解到,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全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一百多年前,五四先驱们以高尚的爱国情操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诠释了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一百年后的今天,作为五四精神的忠诚的继承者,先进团员不断学习,升华五四精神新时代的内涵。
    观影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分享观影感受,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为新时代冠荣的事业奋斗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又是一年学习五四精神的好时机,又是一次心灵的升华洗礼。驻足回望,历史在心中跳跃,重新燃起新时代的光辉。铭记五四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时代赋予先进团员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撰稿:李星奇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