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
  责编:郑州一中传媒协会    发布时间:2017-04-11
0

校党委书记吴建财正在讲团课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记录

团干认真学习、领会精神

2017410日,郑州一中在明新楼报告厅召开“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参加此次主题团课的人员有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郑州一中团委负责人石春光、宋丽,郑州一中团委会、社团联合会干部和各班团支书,共100余人。

本次主题团课围绕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展开,由吴建财书记主讲,吴书记提出了“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作为中国人不要忘‘根’”、“教育的终极目的是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等观点,教育广大团员应遵循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新概念、新思想、新战略中与我们密切相关的要求,注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吴书记还讲述了中国外交方面的多项成就,以及为人处世的准则和方法。吴书记说,如何做合格共青团员,学是前提,做是基础,我们不仅要有理想信念,还要有实际本领,把自己的言行体现在细节上,多克己,少苛责他人,在学习、生活、实践中展现郑州一中合格共青团员风采。

团课进行过程中,在座师生皆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此次团课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特别是对广大团干来说,进一步了解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在全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的大背景下的重要工作部署,更加明确自身责任,他们将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投身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课最后,由校团委书记石春光做出总结,并号召广大团员通过团课学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思、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共青团员,团课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