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爱护地球 善待地球
—— 郑州市第一中学开展“世界地球日”团日活动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4-26
0

“我是银河中一颗非常渺小的星球,我渺小的如同宇宙中的一叶扁舟,我就是地球。我已经有很大的岁数了。大家知道吗?我得了很严重的病,我身上的各种自然资源正在飞快的减少,我的皮肤也受到了损害。我的子孙一直在我身上建工厂,工厂排放出的废气直接升到了云里。下雨时,下的就是酸雨,酸雨促使我的守护者--树死亡。酸雨把树生活所需的土壤酸化,肥力降低,害死了我的多少守护者。人类还随意砍伐树木,用来换钱。我的子孙一点也不知道,随着树木的减少,我的病也会越来越重。还有,我的子孙还把他们的生活垃圾直接扔到地上,这些垃圾即污染了环境又损坏了我的容貌。我的子孙,求求你们快让我的病好起来吧!难道你们想亲手杀了自己吗?我是你们生存的家园,你们想毁了你们的家园吗……”

2303世界地球日4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郑州市第一中学校团委组织各班团委于4月22日下午开展了“世界地球日”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各班同学系统学习了校团委下发的2022“世界地球日”宣传材料。各班团支书给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含义和起源,并展示了一些地球环境破坏的图片。同学们就地球环境保护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相互交流了心得。

2307班同学在心得中写到:在繁星璀璨的茫茫宇宙之中,有一个孕育了生命的蓝色星体,她就是地球。早在 200万年以前,当人类还未在地球上诞生时,她就为我们准备好了舒适、安逸的生存环境——广袤的陆地、浩瀚的海洋、茂密的森林、苍翠的群山、绿色的草原、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江河、迷人的湖泊……一切都令人如痴如醉,令人无限眷恋。然而如今,人类为了自己的私欲,将原本富饶美丽的地球破坏得千疮百孔,多姿多彩的世界变得黯然无色,滚滚浓烟遮天蔽日,……原本清澈的江河湖泊游鱼不生,池塘里没有荷花、鱼虾的身影,映入眼帘的只有塑料瓶、易拉罐、包装袋等废品……树林以每分数百平米的速度消失,数百万只森林动物被杀戮殆尽,伐木工所到之处只剩下动物们的尸体和一个个碗口大小的树桩……淡水资源极度缺失,土地沙化,沙尘暴肆虐,植被破坏,湿地减少,泥石流频发,天气变暖,冰川消融,气候异常。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的贪得无厌所造成的。曾经旖旎的她早已是面目全非,地球母亲失去了原来美丽的容貌,她开始悲泣,开始流泪。人类尝到了自己酿造的苦酒,终于醒悟了,意识到了生态环境的重要,一条条法律法规陆陆续续地在世界各地被颁发出来……许多城市施行了车辆限行的措施……大街小巷出来购物的人们选择了更为环保的购物袋,远离了塑料袋……荒山野岭中,人们开始大量地植树造林,为寸草不生的荒漠披上了绿衣……

通过本次“世界地球日”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爱护地球、善待地球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爱护地球、善待地球人人有责,要从身边做起。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需敬畏自然、敬重自然、顺应自然、爱护自然。人类善待自然,自然也会馈赠人类。保护地球、善待自我!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