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心宇天文社社团展示周活动:天文知识竞赛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1
0

活动现场

天文知识竞赛全体人员合影

 

天文社活动宣传活动

    “亲爱的地球人你好,感谢你有如此高的思想觉悟来参与这次我对你们的宇宙知识调查。”外星人如是说。
    心宇天文社本次特邀的 “外星人”在学校的活动路线穿越了整个教学区和食堂各个楼层,如果你在地球时间公元2018年5月21日中午在郑州一中校园里见到一只银色的外星人,那么恭喜你,已经成功连接了外星!
    怀着好奇,循着小路,跟着外星人来到一阶,这里的地球人都get到了一张外星人对地球人的宇宙知识调查表,也就是竞赛卷子!卷子上的题目涵盖了太阳系行星常识、中国古代天文学常识、物理学史等知识,以及“奥卡姆剃刀定律”等科学思维方法。每个来参加知识竞赛的地球人都获得了由外星人赠送的小礼品——明信片、星空棒棒糖、书签……
    与此同时,天文社也举行了售卖活动,售卖给同学们物美价廉的天文书签,明信片及科幻大作,引来很多同学争相购买。
    有人说天文过于繁复,不免有些无聊,但这种说法是错误不全面的。初识天文,因基础薄弱而导致的自信受阻很正常,但当我们学习了一定的天文知识后,就会发现天文的世界广阔而美丽,不免沉溺其中。
    心宇天文社本次的活动主旨并非向大家讲授一些艰涩难懂的天文学知识,或者苍白的天文学探索历史,而是要让天文知识走进同学们的生活,让同学们在对美丽星空的欣赏和对科幻故事绮丽的想象中感受天文的魅力。
    所以说地球人,来和外星人一起漫游宇宙吧!带好你的二向箔了吗?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