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同等生命,一片天空”——红丝带艾滋病讲座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0
0

【专业老师讲解】

【播放相关视频】

【老师以抽题问答方式向参与讲座成员介绍】

    中国是个大国,拥有庞大的人口。曾有伟人说过,再小的问题,在如此大的人口基数面前,也会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艾滋,正是众多难言之痛的其中之一。
    从艾滋病出现到现在,它一直是人类不曾攻克的难题。多少艾滋病患者在痛苦中挣扎着死去。自上世纪以来,有大量感染者是因为不规范的卖血感染。患者人群的贫困儿,更为抑制艾滋传播带来了困难。沉重的生活负担,旁人异样的眼光像刀子一样戳在他们已经不堪重负的背脊上。
      为了使高中在校生清楚深刻地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并掌握相关预防方法,我校高二学生特请相关专业人士曹珊珊老师为我校学生举办红丝带艾滋病讲座及画展。
    本次讲座于5月18日中午12:40开始,对此感兴趣的同学及老师均积极参加讲座。讲座展示了部分艾滋患者与艾滋遗孤的生活——这仅仅是千千万万此种家庭的缩影。而后曹珊珊讲师向同学们科普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正可谓“越了解,越不可怕”。曹老师以抽题问答的模式向我们普及了艾滋病的特点,传播途径等知识。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极窄,患者按时服药后甚至可以如常人一般生活。为什么一定要将其视为洪水猛兽呢?这些观念仍需要人们去更深地了解与关注HIV患者,正确地关心,理解他们。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收益良多,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更深刻的思考。大家同为生命,共有一片蓝天,何必将乌云强加在别人头顶?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