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一中第一届心智机器人拼装大赛
  责编:郑州一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0
0

【主持人开场】

【现场零部件准备】

【选手认真拼装】

【大赛奖品】

【全体成员与领导合影】

    科技,不仅是当今衡量大国实力的重要指标,也是新一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的体现。如今的中国越来越重视国家科技实力的提高,不仅加大对科研事业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更重点培养高科技人才。我们作为新一代的优秀青年,更要义无反顾,以极大的热情响应祖国号召,努力使自己成为高素质人才。
    而郑州一中就有着大量对科学技术感兴趣的青年,他们在团委的指导下自发成立了心智机器人社,致力于对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研究。为了展现郑州市第一中学科技创新水平,提高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全校同学提供一个参与科技活动、进行科技创新的平台,本周他们在校内组织了“郑州一中第一届机器人拼装大赛”,反响热烈。
    机器人大赛作为心智机器人社活动的特色与社团联合会、团委联合举办,旨在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质,激发科技创新潜力,让有才能的学生有学习机器人拼装和一展风采的舞台。而历经两日的初赛选拔后,2017年5月19日中午,振奋人心的心智机器人拼装大赛总决赛于滋兰楼阶梯教室正式开幕。
    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主持结束后,伴随着轻快舒缓的背景音乐,每一位选手都意气风发的开始了自己的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四组进行,每组30分钟。根据社团提前准备好的拼装零件及图纸,他们迅速挑选出自己所需零件,争分夺秒的组装。纵使骄阳似火,选手们挥汗如雨,看到的仍然是他们沉着冷静的面容。经过紧张刺激的一系列比拼后,最后有三位优胜者出现。
    在颁奖之际,大家一片欢声笑语,贾艳斌主任的总结性演讲更给予我们一中学生更大的动力和自信心,让我们认识到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以及科技发展的迅速,完美诠释了青春的主旨、更是一中人的幸福:天天向上!
    机器人拼装大赛圆满落幕,这一天,不仅是青春靓丽、活力四射的一天,是强强联手、竞争与合作并存的一天,更是心智机器人社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机器人拼装不愧是头脑的风暴,是自信的张扬,是高科的炫技!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