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学习焦裕禄精神 做有担当好青年
—— 郑州市第一中学团课教育如期举行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12
0

32fa529e2599eba81908e1fff543be4

郑州一中纪委书记郑梅花作主题讲座

3a872fcf44bfad41817a44ee4bfa729

讲座现场

2021年5月10日下午,郑州一中团课教育在明新楼党校如期进行。郑梅花书记作了主题为《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做勤奋学习责任担当的好干部》的讲座,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当年兰考县盐碱地灾害严重,焦裕禄不怕艰辛,亲身劳动,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如今的兰考县绿树成荫,泡桐如海。前后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家对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慨万千。郑书记讲的细致生动,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焦裕禄的事迹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有信念、有担当的优秀学生就要迎难而上、坚忍不拔、无私奉献,在同学中树立起良好的榜样。

努力尽今兮,少年犹可夸。经过此次团课洗礼,大家认识到了信念、奉献的重要性。时值“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五四青年节”,郑书记热切希望大家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带动引领身边的同学:做政治坚定、勤奋学习、不惧风雨、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好干部,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