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学习聆听习总书记教诲,争做时代骄子
—— 郑州市第一中学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建团一百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0

2022年5月10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线上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校各年级团支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

居家学生积极收看学习大会

居家学生积极收看学习大会

2201杨玉谦班同学说:聆听习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了我们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青年将会成为主力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的源泉,是国家之希望,民族之未来,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展我中华学子风采,争做时代骄子。

2302班王怡蘅同学写下了这样的学习心得:当下,我们正处于新冠疫情的大形势下,做核酸、网课占据了我们生活。我们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支持国家的决定,在家上好网课,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带着这个时代特殊的标记努力前行。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发光。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百年韶华,初心未改,幸逢盛世,向团而行!愿未来有你!有我!

2306陈思涵班同学在心得中写到:习总书记讲话告诉我们,百年弹指一挥间。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如今中国已不是那个积贫积弱、饱受屈辱的旧中国,正在由站起来向强起来转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在咫尺。青春只有一次,谁也不应做青春的看客。中共一大召开时的13名代表平均只有28岁,而这支年轻的队伍却在风雨中迅速成长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书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光辉篇章。

留校学生集中学习收看大会

留校学生集中学习收看大会

2415班王奕钦同学在学习心得中写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我一直希望能加入中国共青团。少年有梦当自强,敢问天地试锋芒。我也将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我要涵宇育珍爱生命的仁者情怀;培育挺身担当的勇者精神;磨砺严于律己的智者品格;做到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入逆旅,一苇以航,更重要的是,我要树立“殷殷爱国心,拳拳赤子心”的家国情怀,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我由衷的祝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蓬勃发展,永葆生机活力!祝愿中华民族早日实现共同富裕,实现共产主义,达到天下大同的境界!

团员学习心得

团员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我校广大学子加深了对中国共青团的了解,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我校学生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精神,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负党和国家重托,争做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