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端午遗风忆屈原 感悟深沉爱国情
—— 郑州一中组织2021“品味端午”团会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12
0

于洋老师开篇陈词

于洋老师开篇陈词

于老师讲述同学们应学习屈原的内核

于老师讲述同学们应学习屈原的内核

2021年6月11日,郑州市第一中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1“品味端午”团会交流活动,旨在坚定同学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体味中华文化丰厚底蕴。以传统文化为出发点,向同学们传递爱国的价值导向,高一高二年级团员团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粽香飘荡,红旗飞扬。于洋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的由来。从九歌寄恋到屈原怀沙再到宋玉招魂、贾谊吊屈,最后是汨罗遗风,贯穿始终的是一种人文事实——屈原有忠贞、爱国、坚定的民族气节与大义。尤其强调了爱国的重要意义,并引经据典,从孟子“劳心者”的角度,解读了只有心怀天下的人才是真正忧天下、爱天下的人,这种爱是一种承担性的爱而不是占有性的爱,这样的人才有资格治理天下。爱国应该是刻在每个中国人骨子里的本能,是一种毕生的精神追求。

同学们聚精会神参与活动

同学们聚精会神参与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是一个巨大的宝库”,“我们要坚定爱国主义信仰,将爱国始终作为自己的价值风向标”。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更应热爱祖国,坚定中华传统文化自信,宣传动员身边人学习爱国主义精神与传统文化,提高文化修养,为祖国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