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口罩戴起来,绿码亮出来
—— 郑州市第一中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课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04
0

2402班防疫团课进行中

各班级举行防疫团课活动

2411班观看口罩宣传视频

主题团课中观看口罩宣传视频

2411班口罩带起来主题黑板报

《口罩带起来》主题黑板报

2022年5月14日,《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正式公布,《决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有关要求、法律责任作出明确规定。郑州市第一中学校团委于2022年5月24日组织动员各班同学学习宣传《决定》内容,增强防疫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护能力。

在本次团课上,团支书播放了正确佩戴口罩及自我防护措施相关视频,宣讲了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呼吁同学们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并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

口罩是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主要手段。口罩可起到阻隔病毒污染的作用。针对已经被感染的病人,口罩能够防止病毒传播,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及传染给他人的机会。因此选择质量比较好的口罩非常重要。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本次团课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口罩以及使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对自我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意识。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