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继承先贤优秀品质,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
—— 热烈庆祝共产党诞辰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新闻稿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0-07-11
0

2202班党史知识竞赛

2202班党史知识竞赛

2203班团课学习

2203班团课学习

夏树苍翠,菡萏飘香。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郑州市第一中学团委带领学校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团支部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努力奋斗,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首先,各年级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召开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班级团支部会议。团员们认真学习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要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启示、党的历史贡献、党的初心和使命、党与团的关系、共青团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个别团支部还展开了精彩的党史知识竞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最后,团员们对如何继承先贤优秀品质,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2202团支部焦惠多同学表示:“‘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我们应永远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步步不动摇。”禹铮瑶同学强调:“传承红色经典,需要沉着的思考,冷静的沉淀。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们,要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民族自信,筑起文化自信,巩固道路自信,走出一条民族之路、世界之路、人类之路。”

本次团支部会议不仅弘扬了红色基因,学习了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更明确了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对每位同学的教育意义十分深刻。“天地之东不可仓促,艰难之业当累日月。”中国共产党以傲人血骨,坚定意志,尝遍春华秋实,带领我们共同奋斗!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

愿所有党的后备军能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负韶华、勇往直前!听党话,跟党走,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繁荣昌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