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暑期中原行 共创赢未来
—— 郑州一中优秀学子参加“创赢未来·优秀大学生中原行暑期夏令营”
  责编:团委    发布时间:2022-08-16
0

b6a6da681f9bdd059690c7178cc34fd

     为激发当代青年的奋斗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提升当代青年的创新水平和劳动能力,2022年8月6-10日,由河南团省委、河南省科技厅、郑州市政府、省青联等联合主办,河南省科创团工委、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河南人才集团、郑州团市委共同承办的“创赢未来·优秀大学生中原行暑期夏令营”在郑州如期举行。我校优秀团干和团员代表王成昊、陈宇昂、程宇翔、朱航天等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当中,同学们赴郑州、洛阳、新乡参观学习,并参加了这三座城市召开的青年人才政策推介会, 感受到了河南对于青年人才的热情和求贤若渴的真诚态度。在河南青年科技创新主题论坛和“开放合作与青年创新”平行论坛中,大家一起聆听了诸多院士和企业家的观点和看法,了解到河南人才布局规划,开拓了视野和思路,对同学们的未来道路提供了指引和参考。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家乡的认识,激发了对家乡的热爱,留下了一片不可磨灭的美好经历。

陈宇昂同学在观后感中写道:“这五天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但在这充实的五天里,我学到了咱们河南人身上的创新自强、精神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受到了家乡的热情与家乡的进步,真是‘三言两语,道不完河南变化之大’。‘自古贤能恋旧土,从来才俊爱家园’,我希望在学业完成之后,结合个人自身情况,争取利用好我所学的数学工具,参与家乡河南的建设,向全世界展示全方位立体化的河南老家,向世界讲好河南故事,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b053ea614399b119e2963ae9fd91d7e

王成昊同学在观后感中写道:“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的高三毕业生,我很幸运地参加了本次共青团河南省委组织的创赢未来·优秀大学生中原行暑期夏令营。短短的五天里,我们将脚步书写在辽阔而美丽的中原大地,我们将视野聚焦于快速发展、潜力无限的老家河南。古老的河南正依托着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旖旎的自然风光、优厚的人才政策以及开放包容的姿态,敞开怀抱,拥抱人才。这次活动加深了我对家乡的认识,激发了我对家乡的热爱,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片不可磨灭的美好经历。今日之河南,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招贤纳士”,我相信,发展中的河南正大踏步走在中原崛起的道路上,明日的青春河南,魅力河南正在未来不远处向我们招手。我也意识到,我作为即将踏上远行道路的家乡游子,身上肩负着将来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回报家乡的重担,我也必将在接下来的学业生活中尽己所能,努力学习,争取将来学成归来,将人生中最绚丽的篇章写在家乡辽阔而厚重的土地上。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