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时代需要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10-07
0

2014107日,1711班团支书组织了一次在郑州西柳湖慈济养老院进行的志愿者活动。

当天,1711班的8名同学唱着欢乐的歌,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养老院,受到了院长的热烈欢迎。刚开始,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谈,院长说:“现在像你们这样有爱心的孩子很难得,有你们的关心,老人们一定会很开心的。高志文同学幽默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请叫我们雷锋!”众人开怀大笑。

接下来,小志愿者们投入了紧张又充满乐趣的活动中。此次活动的组长李亚东同学自觉地搬着凳子,坐在老奶奶身边为她读报纸。当他读到我国食品问题有所改善的新闻时,老奶奶充满沧桑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国家食品问题终于得到重视了。”

午餐时间到了,几个同学扶着老人走进了食堂,一路上询问老人们的喜好,一些同学提前跑去食堂为老人们打好了饭。同学们边吃饭边和老人们聊天,谈笑场面其乐融融,温馨无比。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老人,都感到了内心的温暖.

唐芷瑄和汪星遥同学则来到老人们的公寓里,向工作人员要来了打扫的工具,为老人们整理公寓的卫生。两个身材娇小的女生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力量.

午饭之后,到了老人们的休息时间,同学们把老人扶回公寓,帮助他们进入了梦乡.

就这样,这场志愿者活动圆满地结束了。临走前,院长为我们做了个简单的总结:现如今,正是需要你们来传播正能量,温暖这些孤独的老人。你们做的事虽然简单,但依然使我感动。希望你们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之后,能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认识到这次活动的不足并吸取经验,下次力求做得更好!”

编者按:这几个青年只是社会正能量的小小缩影,只要人人都努力奉献自己,积极参加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才能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 郑州一中官方公共服务微信号:zzyz_wx | 豫ICP备15033550号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一中学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7882269 办公室电话:0371-67882200 教务处电话:0371-67882208 扫码关注郑州一中微信公众号